地铁汤东线六成新列车设有折叠式座位

字体大小:

为地铁汤申—东海岸线购入的91列列车中,约三分之二将设有折叠式座位,在尖峰时段折叠起时可容纳更多乘客。

汤申—东海岸线(Thomson-East Coast Line,简称汤东线)的首列列车今年5月25日从中国青岛运抵新加坡,之后在万礼车厂(Mandai Depot)连接车厢,并进行一系列的测试。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早(7月4日)在上述车厂为新列车主持剪彩仪式,并上车试乘与参观。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也应邀出席。

据早前报道,陆路交通管理局为南北与东西线增购的57列新列车中,有12列设有折叠式座位,可由车长或地铁职员决定是否将座位折起,在尖峰时段腾出更多乘客站立空间。

汤东线的约60列列车也将设相同的折叠式座位,每列列车设有10排,相等于全车四分之一的座位。

汤东线采用的是四节车厢的列车设计,每个车厢左右两侧各设五个车门,是本地首次有五门列车,让乘客上下车更顺畅。

由于多一个车门,每节车厢设有近40个座位,比一般四门车厢的近50个座位少,但整体站立空间却更多,可容纳多10人。

此外,列车内也以LCD荧幕显示行驶路线图,及车门开关方向等信息。与现有部分列车的LED灯显示板相比,LCD荧幕所展示的信息能轻易修改,无需更换任何硬件。

全长43公里的汤东线是我国建造的第六条地铁线,它将从明年起分阶段通车。该线的其余90列新列车接下来会陆续运抵我国,预计2022年全数送达。

另一方面,占地32公顷的万礼车厂预计能如期于明年竣工,目前的建筑与机电工程进行了60%,轨道工程也已逐步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