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集团研发拥有高自理能力的“独立”清洁机器人

字体大小:

可以自行充电、换水、执行任务,加上三重安全设施确保安全性,裕廊集团将试用拥有自理能力的创新清洁机器人,预计在明年正式启用。

这个高科技的洗地清洁机器人名为Scrub 50,由裕廊集团(JTC)与玮盛控股集团(WIS Holdings)以及科技公司高仙机器人(Gaussian robotics)一起合作研发,是裕廊集团在2016年第二轮开放式创新招募计划的其中一个项目,项目研发基金为50万元。

“聪明又独立”的Scrub 50属于商用机器人,它时间一到会自行到指定地点清洁地面,没电时懂得回工作站充电,还会自己排污水和填入清洁水。

玮盛控股集团首席商务员李顺赐指出,Scrub的三个主要特点是在最少人为参与下操作,提供高水准清洁以及综合清洁能力。

他说,目前市场上的自动化地面清洁机器每个月需要15个小时的人为操作,而Scrub 50每个月只需两个小时人为操作,为其进行维修和清理等工作。

高仙机器人董事长张杰翔说,清洁机器人的安全性很重要,所以Scrub 50涵盖激光探测器、3D相机以及超声波感应器等安全措施,可以在人群当中操作,如果有紧急情况还可通过紧急按钮或电脑停止操作,并启动保护缓冲杠。

裕廊集团建筑管理署长符策胜指出,Scrub 50目前正在洁净科技启发中心第一大厦(CleanTech One)进行测试和试跑,预计明年开始就会在集团旗下的部分大楼开始启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