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为航空业发展基金注入1亿2000万元

民航局将拨出600万元推动无人机科技领域发展,资助获选业者在下来两年为各自方案展开研究和测试。(谢智扬摄)
民航局将拨出600万元推动无人机科技领域发展,资助获选业者在下来两年为各自方案展开研究和测试。(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为实行航空业转型蓝图,推动我国航空业发展并提高该领域的竞争力,新加坡民航局将为航空业发展基金注入额外1亿2000万元资金。

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天在民航局主办的常年航空界招待晚宴上致辞时指出,随着航空业迅速发展,我国必须保持相关性。

他说:“我们的发展计划已取得进展,不过还是要继续积极寻找创新方案,勇于冒险及改变。”

为推动业界发展,民航局为航空业发展基金(Aviation Development Fund)注入额外1亿2000万元资金,使得基金总额增加至2亿8000万元。其中900万元将用在“航空业界挑战比赛”第三项目上。

今年的比赛以“创新顺畅的地勤运作”为主题,邀请业界针对如何让停机坪运作自动化、有效运用机场跑道和滑行道等区的资源,以及如何善用数据更好管理机场这三大方面提出创新方案。

与往年不同的是,有兴趣参与者必须是由科技供应商和航空公司组成的财团,两者须共同合作提交计划书。

民航局也会拨出额外的600万元推动无人机科技领域发展,资助获选业者在下来两年为各自方案展开研究和测试。

当局也宣布推出航空业技能框架,列出93种航空业职位的职业发展道路和培训机会,协助员工提升现有及学习新技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