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贤:新中是一带一路长期发展的当然伙伴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今早在第24届兰州贸易投资洽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林展霆摄)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今早在第24届兰州贸易投资洽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林展霆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说,新加坡和中国作为两个与全球连接的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长期发展中是当然的伙伴,两国可在基础建设联通、金融联通、第三方国家合作、以及专业服务这四大领域集中合作。

张志贤昨晚抵达九日访华行程的最后一站——甘肃省会兰州,今早在第24届兰州贸易投资洽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阐述我国就“一带一路”倡议的立场。新加坡是洽谈会今年的主宾国。

张志贤阐述说,新加坡和中国都是贸易国 ,也是海运国 ,两国在维持海洋航道开放给所有国家船只、维护国际法和强化多边贸易系统方面,都有共同利益。

他说,新加坡和中国都通过加强全球经济与贸易合作,致力于制造更多发展和增长机会,达致双赢结果,这些共同目标推动新中在一带一路的合作继续深化。

他指出,两国可在基础设施联通、金融联通、第三方国家合作、以及专业服务这四大领域,集中推动一带一路合作。

例如,在基础设施联通方面,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旗下南向通道已将重庆和新加坡之间的货运时间从三周减至一周。张志贤强调,南向通道是开放平台,新加坡欢迎所有有关方使用,参与方增多将提高通道容量、建立规模经济,减低成本。

金融联通方面,张志贤举例说,新加坡在金融科技和数码领域具有成熟的生态系统,中企在这些方面也有优势,双方企业可在这些新兴领域合作,推动区域增长。

他总结说,新加坡和中国通过互惠的合作,享有了超过40年的牢固友谊。他说:“我们的合作与时俱进,反映出两国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需求和契机。在这个牢固的基础上,我相信我们能通过一带一路的合作取得新突破,推动双方关系更上一层楼。”(联合早报记者林展霆兰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