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马国应尽早正式通知 减少高铁赔偿额

新隆高铁裕廊东终站构想图。(Farrells提供)
新隆高铁裕廊东终站构想图。(Farrells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为高铁投入的费用越高,项目终止所涉及的赔偿额就越高,马方越早正式通知新方它对高铁项目的立场,就能减少有关赔偿,这是符合马国本身的利益的。

许文远重申,当初是马国建议要兴建高铁,而新方同意一起展开这项工程。新马签署的高铁双边协定是个公平的条约,双方都享有平等的权利和义务。如果一方终止项目,它就得按照双边协定,为另一方已投入的开支给予赔偿。

“要一个国家的纳税人,为另一国家的行动承担费用,对他们是不公平的。”

他强调,赔偿并不是对另一国家的处罚,一旦马国导致高铁项目终止,新方将会按照双边协定和国际法,就已投入的费用向马国索赔。

“新加坡政府对所有新加坡人都有责任,要对用于高铁项目的巨额公款负责。”

许文远说,马国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在上月6日与他通电话时,阿兹敏建议两国官员会面洽谈高铁项目,他对此表示欢迎,并要求阿兹敏提供会议讨论范围的详情,以让会议可有成果。阿兹敏当时答应了,并承诺会发函,但他至今还没有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