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隆高铁计划不影响政府调涨消费税的决定

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我国调涨消费税率并非要用来资助新隆高铁等大型基础建设计划。(陆交局提供)
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我国调涨消费税率并非要用来资助新隆高铁等大型基础建设计划。(陆交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调涨消费税率并非要用来资助新隆高铁等大型基础建设计划,而是要应付我国近年和未来在医疗护理、国家保安和社会开支上,年复一年不断增加的开支。

有鉴于此,新隆高铁计划的进展或搁置将不会影响政府打算在2021年至2025年之间调高消费税的决定。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政府将在2021年至2025年间,把消费税从目前的7%调高两个百分点至9%。

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星期一在国会答复两名工人党议员提问时强调,由于人口迅速老龄化,医疗护理开支下来几年预计将激增,而医疗护理、国家保安和社会开支都是广泛和结构性导致我国的经常开支有所增加的原因,因此政府必须增加经常收入来应对这些年复一年持续不断的需求,而调涨消费税是其中一个环节。

他重申:“这是个负责任的做法,确保每一代人以开持续的方式承担同代人的开支。”

工人党秘书长、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提问新隆高铁计划告吹会否影响政府打算调高消费税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