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湖区发展计划不受新隆高铁计划变化影响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全面发展裕廊湖区的计划不会受新隆高铁计划搁置或取消与否影响。政府在确定一切计划后将全力落实裕廊湖区发展计划。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星期一在国会答复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任梓铭提问时重申,无论新隆高铁终究会否成真,我国对于发展裕廊湖区整体的动力和愿景始终不变。他也指出,政府早在2008年就开始制定相关计划,而这是在马来西亚提议新隆高铁之前的事。

黄循财说:“随着情况改变,我们可能跟着调整一些计划细节。但重要的是,我们为这整个地区制定了非常振奋人心的转变计划,一旦准备就绪,我们就会落实这些计划。”

任梓铭提问裕廊湖区发展计划,尤其是沿着新隆高铁新加坡线路的地区,以及配合新隆高铁建设征用土地的决定,会否出现变数。

黄循财说,发展计划到了今天仍是可行的,而要落实计划就得动用到政府已征用的土地。他指出,所征用的裕廊乡村俱乐部地段是要用来发展新的综合发展项目和社区设施,而征用的莱佛士乡村俱乐部地段,则用来兴建地铁跨岛线的西部车厂和其他交通相关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