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晤

李显龙总理(右)在总统府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亲切握手。(林泽锐摄)
李显龙总理(右)在总统府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亲切握手。(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希望在近期内同韩国就两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展开下一轮检讨工作,以加强双边贸易方面的合作。

李显龙总理今天在总统府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晤后,出席联合记者会时表达这个意愿。他说,这么做也是向国际社会展示,两国致力于推动自由开放的贸易。新韩双边贸易去年达454亿新元。

文在寅也邀请李总理在适当的时候访问韩国,李总理已经答应。

谈到与文在寅会晤的成果时,李总理指两人就扩大双边和区域合作的讨论取得良好进展,包括加强两国的航空连接性。

两国机构正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包括中小企业与起步公司、环境事务、金融科技和网络安全。

李总理和文在寅也肯定韩国与亚细安的合作关系,并就朝鲜半岛局势进行讨论。

李总理说,新加坡相信展开建设性对话是区域迈向和平重要的一步,因此很高兴承办上个月举行的美朝领导峰会。

“我们希望韩国和所有其他各方在这个过程中取得成功。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需要克服许多挑战,但希望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将使事态朝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两国政府机构今天也签署六项合作备忘录,加强在双边贸易、环境事务、第四工业革命等方面的合作。哈莉玛总统今天也在总统府接见文在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