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别忘记金融危机经验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亚洲增长机遇前景乐观,新加坡金融领域也处于良好优势,准备随这区域共同成长,但不应忘记金融危机所吸取的经验,因增长迅速而变得自满自大。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在星展银行“洞悉亚洲论坛“会上强调,随着新加坡金融领域增长和发展,以满足国家实质经济所需,新加坡也必须采取妥善风险管理。

他说:”在宏观层面上,我们必须维持韧性,为全球金融市场可能出现的剧烈波动做好准备。“

今年是雷曼兄弟破产10周年,该事件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全面爆发。王瑞杰指出,全球金融风暴爆发因素之一,就是因为金融机构风险过高,缺乏妥善风险管理。这些机构也推出许多复杂却无实质经济价值的衍生产品。

他也指出,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风暴发生,也是因为一些亚洲经济体缺乏良好监管制度,导致过度借贷和结构性失衡。

王瑞杰强调,金融领域发展和国家实质经济是紧密相连,能推动经济增长、为国人创造价值,以及资助社会和基础设施的长期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