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相信朝鲜半岛最终能实现和平

韩国总统文在寅今早在第42届“新加坡讲座”(Singapore Lecture)上发表演讲。(陈渊庄摄)
韩国总统文在寅今早在第42届“新加坡讲座”(Singapore Lecture)上发表演讲。(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在走向和平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些磕磕碰碰,但韩国总统文在寅认为,从韩朝美三方顶层向下推动的和平进程最终会取得成果。他希望,在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细安以及全世界的支持下,朝鲜半岛最终能够实现和平。

文在寅今早是在第42届“新加坡讲座”(Singapore Lecture)上发表演讲后,应新加坡国际事务学会主席戴尚志副教授之邀分享自己对和平进程的体会时,做出以上表示。

他说:“在过去的努力中,确实曾经发生过双方进行磋商后达成的协议,在实施过程中因过多阻碍而最终失败,因此国际上对朝鲜能够遵守承诺有所怀疑是可以预见的。”

不过,文在寅认为美朝双方领导人70年来首次直接会面,所达成的共识又公开在全世界面前,因此就算是实施过程中有些磕磕碰碰,最终也会取得成果。

文在寅较早时在演讲中也表示,韩国政府将继续努力,确保和平尽快实现,韩朝经济合作尽快开始。

他说:“在韩国与世界各国持续不断的努力下,韩朝板门店宣言以及美朝圣淘沙协议将被铭记为终结冷战最后敌对状态的文件。”

本届“新加坡讲座”讲题为“韩国与亚细安——实现东亚和平与共同繁荣的伙伴”,在豪晶大酒店宴会厅举行,由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主持,约600人出席了这个由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举办的活动。

文在寅是第二位在“新加坡讲座”上发表演讲的韩国总统。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2000年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曾在“新加坡讲座”上就“朝鲜半岛和平对东亚的影响“发表演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