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基本数码设备的保安公司到2020年应增加一倍

字体大小:

到了2020年,采用至少一项基本数码科技设备的保安公司应增加一倍。政府推出保安业产业数码化蓝图,并在未来两三年投入700万元资金,协助本地中小型保安公司采纳创新科技方案,在解决人力短缺问题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政府在今年2月推出保安业产业转型蓝图,其中一大目标是推动保安业拥抱科技与创新。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早在保安人员年度颁奖典礼上宣布推出保安业产业数码化蓝图,协助本地中小型保安公司迈向数码化。

保安业产业数码化蓝图由内政部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共同推出。蓝图将保安公司迈向数码化的发展道路分为三大阶段,并列出个别阶段应采用的特定数码科技设备。

公司在第一阶段应采用能够节省人力的基本数码或自动化科技如自动访客管理系统;到了第二或第三阶段则应采用更先进的科技方案,例如可进行巡视的机器人。

杨莉明指出,大多数公司不具备任何基本数码设备,最多只有30%采用其中一项。她为保安业设下目标,希望到了2020年,采用至少一项基本设备的公司能增加一倍。“到了2025年,这些设备应已经普遍化。”

为协助中小型保安公司转型,政府将所有科技解决方案打包成符合公司不同需求的配套,方便公司选购采用。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计划在接下来两三年为保安业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注入至少700万元资金,协助选购配套的公司承担安装硬体设备、培训和其他相关方面的一部分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