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预购组屋项目将逐步融入更亲生物的设计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出席国际景观建筑师联盟世界大会。(叶振忠摄)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出席国际景观建筑师联盟世界大会。(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本月起推出的预购组屋项目将逐步依照建屋发展局制定的亲生物市镇框架进行更全面的环境景观规划与设计,从土壤、动植物、户外舒适度、水和人等五大方面着手,创造更永续的生活环境。

建屋局局长蔡君炫博士今早在国际景观建筑师联盟世界大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World Congress)发表主旨演讲时进一步阐述了新一代的建屋局市镇将如何融入亲生物设计策略。

建屋局最初在2013年制定了亲生物市镇框架,旨在改善和提升现有自然空间,并进一步发展倡导更有归属感和生活素质的住宅景观。

上述框架依据环境景观的五大元素制定。这些元素分别为土壤、动植物、户外舒适度、水和人。

建屋局首次在2015年以以试验形式采用上述框架为榜鹅北岸区(Punggol Northshore District)进行规划和设计。该区至今已推出八个预购组屋项目,共约5700个单位。这些单位将从2020年起陆续完工。

有了这个框架,建筑师就能进行更全面的评估,探讨如何一开始就将上述元素融入邻区景观,提呈最有利于居民和环境的最优质设计。

以动植物为例,建筑师就可探讨如何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一个有食水和避难处的栖息地。但与此同时,景观环境的规划也需探讨到如何控制蚊虫滋生和倡导城市社区耕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