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没有引进可能含致癌物的中国制高血压药

由浙江华海药业制造的含缬沙坦(valsartan)药物。(网络照)
由浙江华海药业制造的含缬沙坦(valsartan)药物。(网络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中国药厂制造的一种常见高血压药物被发现可能含致癌物,欧洲和美国纷纷召回,但本地没有售卖这种药。

路透社报道,由浙江华海药业制造的含缬沙坦(valsartan)药物原本是用来治疗高血压,因生产过程出现问题,导致药物中可能含有名为N-亚硝基二甲胺(简称NDMA)的物质,如果长期服用,这种物质可能致癌。

目前,欧盟各国政府正在召回含有浙江华海缬沙坦原料的药品,美国的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也在上个星期下令召回这类药品。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发言人受询说,缬沙坦是一些降血压药物的活性成分,海外召回的只影响浙江华海药业出产、使用缬沙坦的降血压药。

“新加坡注册含缬沙坦的药物不受影响,因为它们没使用华海药业产的含缬沙坦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