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戴维斯无意回国服役

国防部指戴维斯的家长无意让儿子回国履行国民服役。(富勒姆球会提供)
国防部指戴维斯的家长无意让儿子回国履行国民服役。(富勒姆球会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足球少年班杰明·戴维斯要求延迟服役一事,国防部指戴维斯的家长无意让儿子回国履行国民服役。

国防部今天就此事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当局在班杰明·戴维斯提出缓役申请后,询问他的父亲哈维·戴维斯计划何时让儿子回国服役,哈维·戴维斯没有给出具体日期,并表示会以儿子的职业发展为优先考量。

“班杰明·戴维斯随后不顾缓役申请遭拒,签署球队合同。他的父亲也公开表示,将鼓励儿子放弃新加坡国籍,以追求职业发展。”

国防部说,班杰明·戴维斯的行为意在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不是促进国家利益,哈维·戴维斯也无意让儿子回国履行国民义务。

“如果允许班杰明·戴维斯的缓役上诉,将削弱其他服役人员放下个人利益履行国民义务所作出的牺牲。”

国民服役三原则

  1. 紧急需求:个人和国家都为国民服役有所牺牲,因此国民服役必须符合国家安全和求存的紧急需求
  2. 普遍性:所有体格良好的男性公民和永久居民都可受征召
  3. 平等:无论背景、身份,实施国民服役政策时必须平等,国民服役才能获得全民支持

缓役(Disruption)

缓役理由能否缓役?需符合什么条件?何时服役?
完成高等前教育攻读A水准、理工学院专业文凭或同等级学位毕业或满18岁后入伍,视何者更迟
展开职业生涯×  
上大学×  
在体育、艺术等方面具特殊才能者- 申请者需证明缓役的必要;

- 国防部将考虑申请者在顶级国际赛事中赢取奖牌的潜能,并就个别案例咨询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作出评估

缓役期结束后

中断役期(Disruption)

中断情况批准理由复役要求
同年较迟入伍让他们与较早入伍的同龄人在同一个大学学年入学一次过服完剩余役期
在本地就读医科满足武装部队对军医的作战需求在公共医院服务半年到一年,然后回到军中完成见习军医官课程,过后担任军医官,完成剩余的全职国民服役役期
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得主该奖学金是为公共服务引进人才,服务国人的重要管道完成学业后立刻入伍

优待运动员

在军训需求允许的范围内,军方灵活让代表国家参加体育赛事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短期缓役或放假,以参加训练和参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