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一女滥用登机证被捕

两男一女买机票进入机场离境厅过境处,却不飞往国外,结果因滥用登机证被捕。(档案照)
两男一女买机票进入机场离境厅过境处,却不飞往国外,结果因滥用登机证被捕。(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两男一女买机票进入机场离境厅过境处,却不飞往国外,结果因滥用登机证被捕。今年至今,已有19人滥用登机证被捕。

警方昨天在面簿贴文说,当局上周日(15日)和前天(17日)在樟宜机场逮捕三名男女,原因是他们过境后并没有登机出境,因此触犯了保护区和保护地法令(Protected Areas and Protected Places Act)。

在上周日,一名28岁男子和26岁女子为了索取消费税退款进入离境厅过境处,而一名49岁男子前天则为了送朋友飞机,进入过境处。

警方表示,三人都没有意图登机出境。从今年一月起至今,已有19人滥用登机证被捕。

警方提醒所有搭客,樟宜机场内的过境处是保护地,搭客不能在那里久留或徘徊。

所有持登机证进入过境处的搭客,在该处的唯一理由,只能是要启程至下个目的地。

滥用登机证进入过境处,无意图要前往下个目的地的搭客,或已触犯相关法令。违例者将被控上法庭,面对高达1000元的罚款或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