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国人个人资料遭泄露 李显龙总理个人资料也遭泄露

字体大小:

新加坡遭受历来最大规模的严重网络安全攻击,150万名在2015年5月1日至今年7月8日之间, 到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属下的医院和诊所看病的门诊病患个人资料遭网络黑客盗取。他们的姓名,生日,身份证号码和地址等泄露 。当中更有约16万人的门诊开药记录也被偷。

相信黑客的目标是李显龙总理的医疗记录,他的个人资料及开药记录已遭盗窃。

调查显示,黑客的攻击行动经过蓄意和精密筹划,先从新保集团的电脑侵入,植入恶意软件后,有目标地攻击新保集团数据库中的具体个人资料,直接和不断地试图盗取和复制总理李显龙的个人医疗记录并成功得逞。

被问及这次的攻击是否是海外黑客所为,是处于商业或是政治目的,如果是海外黑客我们正采取什么行动将他们绳之以法等,网络安全局局长许智贤以保安理由不愿透露太多,只肯说:"这不是业余黑客或犯罪团伙干的。"

新保集团(Singhealth)将通过手机简讯和信件联络这150万名受影响的公众,他们的其他病历资料没有被盗取,其他公共医疗机构数据库也不受影响。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今天下午的记者会上,对这起重大网安疏漏对国人造成的损失道歉,并表示深切的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