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班让第四五六集装箱码头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作

字体大小:

巴西班让第四五六码头今年上半年已正式投入运作,采用的自动导向车辆等先进与节能设备,大大提高码头的工作效率与容量。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早到巴西班让集装箱码头参观新建码头目前正试用的自动化岸边集装箱起重机(automated quay crane)和自动导向车辆(automated guided vehicles)。

码头正试用三架自动化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新加坡港务集团目前使用的一般集装箱起重机须由员工坐在设备内操作,自动化起重机则可由控制中心的员工远程操控。

港务集团目前试用的30辆自动导向车辆则负责载送集装箱前往码头各处,这些车辆可在20分钟内充电完毕。

大士码头第一阶段2021年投入服务后,预计会正式使用这些自动化设备。

巴西班让集装箱码头自2015年启动扩建工程,耗资35亿元打造的第四五六码头设有15个新泊位,每年的集装箱总处理量为1500万个标准箱(TEU)。

新码头建成后,新加坡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也随之增加。截至今年6月,我国共处理1788万个标准箱,同比去年增加1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