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古迹基金拨款210万 助古迹修复和例常维修

今年的受惠国家古迹包括圣德肋撒天主教堂,在1929年开幕的圣德肋撒天主教堂,是本地第一座建在郊区的教堂。(档案照)
今年的受惠国家古迹包括圣德肋撒天主教堂,在1929年开幕的圣德肋撒天主教堂,是本地第一座建在郊区的教堂。(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家古迹基金(National Monuments Fund)今年将拨出210万元资助古迹业主,当中200万元用来帮助六个国家古迹展开修复工程,剩余11万余元协助12个古迹进行例常维修。当中有6个国家古迹是同时申请到修复和维修津贴。

我国目前有72个国家古迹,当中31个属于非盈利性质,同时对外开放的国家古迹有资格申请上述津贴补助,至今已有27个古迹从中受惠。

政府是在2008年设立国家古迹基金,第一笔500万元拨款已在2014年用完。第二笔总额1177万元的拨款,从2015年至今已发放660万元,包括今年的210万元。

在考虑到定期维修能预防日后的严重损毁,加重修复负担,国家文物局古迹与遗址保存司在2015年增设古迹维修基金(NMF Maintenance Fund)。维修基金在2016年发放了10万元,去年20万元,今年11万3000元,帮助业主定期维修古迹。

当局在去年把定期维修的范围扩大到允许业主聘请育木师(arborist)评估树木对古迹的影响,必要时请人砍树,今年再扩大到请人定期修剪靠近古迹的树木。由于这是新项目,目前只有圣约瑟教堂(St Joseph's Church)申请这方面津贴。

今年的受惠国家古迹,包括即将花费430万元进行大规模修复与油漆工作的圣德肋撒天主教堂(Church of St Teresa)和已经完成修复工程的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印度庙(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