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艺术学院将确保不同背景学生有机会接触艺术教育

字体大小:

新加坡艺术学院将进一步确保艺术教育对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学生维持开放。学院除了为来自弱势家庭并对艺术有兴趣的小学生设立一个新奖项,让他们从小接受艺术栽培,接下来也会向小学生推出更针对性的活动,发掘和栽培有艺术潜力的学生。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今天在新加坡艺术学院年度颁奖礼上致辞时,宣布艺术学院同文社青部,以及国家艺术理事会,对学校过去10年来的成绩进行回顾和评估后,对未来发展所做的建议。

除了更新校方的愿景和使命宣言,以反映通过艺术教育培养能为我国做出贡献的创意国民的目标,艺术学院还会进一步让更多小学生有机会接触艺术教育。

为让对来自低收入家庭、有艺术潜力的小四至小六学生可更早获栽培,艺术学院今年推出“艺术培育奖”,获奖学生每人一年能获颁2000元,作为报读舞蹈或视觉艺术课程的学费及相关开销。今年首批受益学生有23人。

此外,艺术学院也会同社区建立更长期和深入的合作,同时会推行一套可让学生将艺术与其他学科知识融汇贯通的教学法,并同其他学校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