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马来菜饭餐馆加入保健局“较健康餐饮”计划

马来餐馆Rumah Makah Minang加入“较健康餐饮计划”。(陈来福摄)
马来餐馆Rumah Makah Minang加入“较健康餐饮计划”。(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光顾马来餐馆也能吃得健康,Rumah Makan Minang加入“较健康餐饮计划”,推出五道少于500卡路里的马来菜饭选择,让食客享用既美味又健康的餐食。

保健促进局在2014年推出的“较健康餐饮计划”(Healthier Dining Programme),以连锁餐饮场所和供应商为主要对象,鼓励更多国人无论在家或外出用餐,都能吃得更健康。

计划推出的首个月,全国只有700个餐饮场所参与计划,如连锁餐馆、食堂和食阁等,推出较便宜又较健康的“500卡路里”餐食选择。

如今,加入计划的餐饮场所已增至8700多家,售出的较健康餐食从2014年的750万份激增至今年3月的5000万份。

加入计划并获得回教食品认证(Halal)的饮食场所有680家,其中Rumah Makan Minang是最新加入计划的回教认证参餐馆。

卫生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今早光顾餐馆品尝这些新推出的较健康美食。

这家位于甘达哈街(Kandahar Street)的餐馆使用糙米和较健康食用油烹煮仁当牛肉糙米饭、鱼圆汤等马来菜饭选择,餐食均少于500卡路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