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勾勒职总五大聚焦领域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在首个国庆献词中,勾勒了职工运动的五个聚焦领域。(档案照)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在首个国庆献词中,勾勒了职工运动的五个聚焦领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在首个国庆献词中,勾勒了职工运动的五个聚焦领域。

首先,职总会为广大的就业人士争取更高的工资、更好的福利和更好的职业前景。

其次,职总会扩大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简称PWM),希望能为电梯技工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职总也将探讨如何提升其他领域。

强制性的PWM已先后在清洁、保安和园景业推出。人力部长杨莉明上周受访时说,人力部考虑把这个薪金模式扩大到这三个领域以外的行业,但前提是必须获得更多行业的支持,并且根据行业具体需求,打造合适的计划。

检讨退休年龄和加强重新雇用年长工人的指导原则,也将是工运的一个工作重点。

其他两个重点则是改进培训项目,确保能落实产业转型蓝图,协助员工提升技能,以及透过职总社会企业,协助工人舒缓生活费的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