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不能因追求个人利益或职业发展而缓役

本杰明·戴维斯。(富勒姆球会提供)
本杰明·戴维斯。(富勒姆球会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足球少年本杰明·戴维斯要求缓役之事,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强调说,为秉持国民服役制度的平等核心原则,再有才华的入伍人员都不能因为追求个人利益或职业发展而缓役,就算他能间接提高新加坡的名望也不例外。

与英超球会富勒姆(Fulham)签订职业球员合约的本杰明·戴维斯(17岁)缓役申请遭国防部拒绝一事引起国人关注,多名议员今天在国会上就此事向国防部长提问。

黄永宏答复询问时重申了国防部早前所表明的立场,指为确保对所有国民服役人员同样平等,国防部只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批准缓役申请,但前提是缓役可为新加坡带来利益,而并非为私利。

黄永宏进一步举例说,我国泳将约瑟林和柯正文,以及帆船健儿苏建达因此获准缓役,为奥运会备战,但他们须遵守严格的训练标准,否则缓役批准将作废。

“这些严格的条件是有必要的,因为即便他们能为国争光,仍会有人会批评说让任何人缓役都是不公平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