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不限租赁组屋家庭成员人数

我国现有约6万个租赁组屋单位,另有3000个单位正在兴建中。(档案照)
我国现有约6万个租赁组屋单位,另有3000个单位正在兴建中。(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说,当局不计划限制可居住在租赁组屋的家庭成员人数,或对这些单位施加入住标准(occupancy standards)。

他今天下午在国会答复议员任梓铭(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说,一房式和二房式公共租赁组屋获得当局大幅津贴,以确保低收入家庭可负担得起。

居住在这些租赁组屋的家庭当中,超过90%的家庭拥有四个或以下的家庭成员。

至于较大型的家庭,例如三代同堂家庭,他们若是需要更多空间,可向当局申请两间独立的租赁组屋单位。当局因此不计划限制可居住在租赁组屋的家庭成员人数。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答复任梓铭的另一道口头询问时也透露,当局拒绝公共租赁组屋申请的最常见原因包括:申请者有能力购买组屋、拥有家庭支持、或是无法满足公民身份要求。对于不符合资格的家庭,建屋发展局将根据个别需求和情况灵活处理。

我国现有约6万个租赁组屋单位,另有3000个单位正在兴建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