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保集团网袭事件:财务和政府电子交易已制定多重保障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许多国人的个人资料在最近一次网袭事件中被盗后,担心会被不法之徒滥用。对此,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指出,各部门和机构都制定了多重保障措施,降低发生欺诈交易或身份盗窃的可能。

负责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星期一在国会,针对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遭网络袭击,以致150万名病患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性别、种族和出生日期等个人资料被盗事件,发表部长声明。

易华仁指出,在进行财务交易,以及一些涉及敏感资料的政府电子交易方面,其实已有多重保障措施,例如,财务机构不会单凭被盗的这类个人资料,查核客户的身份。所有本地银行和保险业者的线上财务服务,都已采用双重认证(2FA)功能。

同样的,自2016年7月起,所有涉及敏感资料的政府电子交易,也同样采用2FA功能。新保集团网袭事件之后,各政府部门也进一步采取额外保护措施,包括加强对各自资讯通信科技系统的监管,并强化身份认证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