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李函轩死亡事故涉人为疏失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初步调查发现,李函轩一等中士受热损伤不幸去世的事故涉及人为疏失,另有人触犯条规,若执法当局经调查后决定不提空涉案人员,国防部将通过军事法庭对他们采取行动。

今年4月,19岁的陆军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参加快步行军后,出现热损伤症状,当场接受降温急救并送院治疗,但最终不治身亡。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天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说明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这起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采取什么措施,加强对于热损伤的预防与应对。

黄永宏说,独立调查委员会初步报告指出,李函轩的死由热损伤造成多个器官受损所致,委员会没有发现其他外部伤情,也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事故中有犯罪行为或医疗缺失。

他指出,调查无法鉴定是什么原因直接导致李函轩严重中暑,但指出其中成因可能包括疲劳的累积、没获足够休息、不太理想的身体状态以及可能服用了药物等。

“不过,调查确认,事发时,现场应对这类伤患情况的措施不足,以及延迟送伤患就医,很可能是导致李函轩中暑不治身亡的主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