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获颁首届智慧国奖学金

字体大小:

共有九人获得政府首次颁发的智慧国奖学金,他们会在大学毕业后加入公共服务行列,助推动我国智慧国建设和数码化。

政府今年3月宣布设立智慧国奖学金,旨在吸引和培育一批具有高深技术的专才加入公共部门。

奖学金得主将到本地或海外大学修读资讯与通信科技相关学位,并在毕业后加入政府科技局、新加坡网络安全局或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人才培育计划,培育他们担任未来公共服务领域的科技领导职位。

九名奖学金得主当中,有四人会在毕业后加入网安局,三人加入政府科技局,还有两人加入资媒局。其中,有四人也是中期奖学金得主。

负责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早为智慧国奖学金得主颁奖,并在致辞时强调了落实智慧国计划对我国的重要性。

他指出,科技的迅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但也同时带来了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威胁,例如上个月发生的新保集团网络袭击等。

因此,他说:“新加坡如每个社会般,所面对的关键挑战是探讨如何能善用科技的迅速变革,不断适应与改变,而避免落在人后。因此,推动智慧国计划对我国的未来如此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