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群众大会】四大原因导致生活费高涨

字体大小:

(早报讯)年轻家庭的担忧、夹心层家庭增多、生活方式改变和物价上涨,令国人感觉生活费日渐高涨。

李显龙总理今晚在国庆群众大会华语演讲中指出,虽然我国经济稳健增长,但国人还是觉得“钱不够用”,主要有四方面因素。

首先,正准备成家生子的年轻家庭,会格外关注住房开销和学前教育费用。随着人口老龄化,需要照顾一家老小的夹心层数量也增多,他们则担心父母医药费和孩子的教育费。这两个群体对生活费都更加敏感。

此外,随着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冷气机和手机等过去的“奢侈品”如今已成为必需品。为了维持更高生活素质,人们开销增多,生活压力也随之增加。

最后,虽然我国近年来物价上涨幅度不算太高,但对于薪水没有增加甚至失业的国人,以及单靠储蓄过活的退休人士来说,物价上涨带来的压力更大。

李总理说,人们关注的大笔开销主要来自住房、医疗保健和教育。他会在稍后的英文演讲中分享政府如何调整医疗和房屋政策,帮助国人减轻生活压力。

点击关注2018国庆群众大会即时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