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警方为“e租宝”受害者追回逾2700万

“e租宝”相信导致约115万名投资者上当受骗。(法新社档案照)
“e租宝”相信导致约115万名投资者上当受骗。(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中两国警方携手合作,为庞氏骗局受害者追回超过2700万新元的损失。

2016年5月,新加坡警察部队商业事务局(Commercial Affairs Department,简称CAD)协助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经济侦查局就大型庞氏骗局“e租宝”,在新加坡进行了资产追踪调查(asset tracing)。

“e租宝”相信导致约115万名投资者上当受骗,损失约380亿元人民币(约76亿新元)。

新加坡警察部队商业事务局发现超过2700万新元的犯罪收益被转到我国后,通知了中国当局。

此后,新加坡警察部队商业事务局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经济侦查局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协助下,在新中两国就此案件展开共同调查。除了在2016年5月在新加坡起获超过2700万新元犯罪收益,商业事务局的调查也证实,没有本地的实体参与了在新加坡的洗钱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