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明年上半年前将设六社区眼科中心

我国最迟将在明年上半年之前设有六间社区眼科中心。(陈福洲摄)
我国最迟将在明年上半年之前设有六间社区眼科中心。(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明年上半年之前,将有六间开在社区的眼科中心,方便病情稳定的眼疾病人在社区接受检查,而后港综合诊疗所的社区眼科中心自上个月已见约百名病人,是首个全面运作的社区眼科中心。

这六间社区眼科中心位于后港综合诊疗所、榜鹅综合诊疗所、吉丰家庭诊所、芽笼综合诊疗所、先驱综合诊疗所和保健促进局。目前,前三间已逐步开始运作。

设在陈笃生医院的国立健保集团眼科医学院医疗总监黄宏森透露,这六间社区眼科中心是由卫生部资助的三年试验计划,目标是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全部投入运作。若中心能有效照顾眼疾病人,未来有望扩展至其他综合诊疗所。

上个月2日正式运作的后港综合诊疗所社区眼科中心,是本地第一家由公共医院开设的综合诊疗所社区眼科中心。以往,眼疾病人到综合诊疗所求医时能进行远程眼科看诊,如今社区眼科中心则有仪器能当场进行更广更深入的检查,可检测青光眼、糖尿病眼疾和与神经相关的眼疾,病人无需特地到专科诊所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