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将研究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建议报告

交通部表示已收到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就加强个人代步工具使用安全所提交的建议报告。(档案照)
交通部表示已收到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就加强个人代步工具使用安全所提交的建议报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交通部表示已收到活跃通勤咨询小组就加强个人代步工具使用安全所提交的建议报告。

交通部发言人说,当局将研究各项建议,并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回应。

由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领导的活跃通勤咨询小组提出一系列建议,包括规定电动踏板车等个人代步工具骑士在使用人行道时,必须把最高车速从每小时15公里减低至10公里,以确保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有更多时间做出反应,避免意外事故发生,万一发生意外,也能减低受伤的程度。

此外,在公路上骑行的脚踏车骑士也强制规定得戴头盔,以进一步加强安全。

骑士经过斑马线及交通灯过道时,须停车看前方是否有其他车辆,减低意外发生的风险。

小组也建议,为电动轮椅和助行器实施车速限制,规定这类器材的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10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