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需而至”巴士服务12月起展开测试

陆交局去年8月展开招标活动,邀请业者提呈献议,测试“随需而至”的巴士服务。(档案照)
陆交局去年8月展开招标活动,邀请业者提呈献议,测试“随需而至”的巴士服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起步公司Ministry of Movement和美国公司Via Transportation成功夺标,为第二阶段的“随需而至”巴士服务试验计划开发相关程序,并从今年12月起在非繁忙时段测试这项服务。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发文告说,颁发总值226万元的合同给本地起步公司Ministry of Movement(SWAT)和美国公司Via Transportation(Via)。

陆交局去年8月展开招标活动,邀请业者提呈献议,测试“随需而至”(on demand)的巴士服务。试验计划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的合同已在今年2月同样颁发给SWAT和Via。

公众可从今年12月起在特定路线试用这项服务。早前报道指出,陆交局已初步选定了三个地区进行测试,分别是裕群(253、255和257号巴士)、榜鹅北∕榜鹅西(84和382号巴士),以及珊顿道∕滨海南(400和402号巴士)。

这三个地区的测试范围直径约三到五公里,用意是要加强往来地铁站和主要设施的“头尾一里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