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恒习成立学院助医疗领域员工应付数码时代

字体大小:

职总恒习与保健服务雇员联合会合作成立培训学院,协助工作可能因数码时代到来而遭淘汰的医疗与保健领域工人掌握新技能,以应付未来的需求和变化。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今早到陈笃生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参观时,宣布上述消息。

数码科技近年来发展迅速,已逐步改变各个领域传统的运作,一些工作也可能因此被淘汰。

根据职总的数据,本地医疗与保健领域聘有约600名医疗记录员(Medical Records Officer)。职总说,随着国家电子健康记录的启用,病人的资料与病例将在三到五年内全面数码化,相关领域届时也可能不再需要医疗记录员。

另外,职总指出,该领域的约4000名病患服务联系员的部分职务也将由数码科技方案取代,他们因此需要掌握更多方位的技能,以为工作增值。

新成立的医疗保健学院(Healthcare Academy)在目前的初步试行阶段有三个课程供医疗领域员工选修。这些课程为期一到两天,内容主要关于协助职员按环境的变化调整工作思维,以及适应数码科技所带来的改变。

往后,学院将制定更多课程供医疗领域各个阶层和级别的员工修读,协助他们应对未来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