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供水回收厂四年后可提高四成处水能力

字体大小:

待樟宜供水回收厂于2022年完成所有扩建工程时,回收厂每天将可最多处理2亿4600万加仑的用后水,与樟宜供水回收厂建成初期相比,相等于提高约40%的用后水处理能力。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今午走访樟宜供水回收厂,了解樟宜供水回收厂扩建计划的进度。

张志贤在回答媒体询问时也透露,马来西亚目前并没有正式联络我国洽谈水供协定事宜。我国也没就水供协定与马方展开任何洽谈。

于2008年投入运作的樟宜供水回收厂,最初每天能处理1亿7600万的用后水。

当局于2016年为供水回收厂的水箱融入薄膜生物反应器(Membrane Bioreactor)后,这个水供回收厂的用后水处理能力,已经增加至2亿零200万。

随后,公用事业局又开始为这个供水回收厂展开扩建计划。扩建计划包括民用和基础设施扩建,以及装置新的高级薄膜生物反应器设施等。所有扩建工程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