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南大联办博士班培养AI人才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集团在新加坡推出博士学位课程,培养新加坡新一代的人工智能专才。

连同阿里巴巴集团开办课程的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这些博士生将有机会在双方今年初在南大联合成立的研究院进行研究,也有机会到集团在中国北京或杭州等地设立的研究院。

南大副校长(研究)蓝钦扬教授说:“所有在联合研究院的博士生将能亲身参与研发和使用一些运用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区块链、物联网和网络安全等不同科技的系统,这些对于顺利打造我们的智慧校园,以及智慧国都至关重要。”蓝钦扬也是联合研究院联席主席。

申请者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并已考获任何本地大学或其他国际顶尖大学颁发的计算机科学、工程、电机、电子、数学、物理或其他相关学科的学士或硕士学位。

阿里巴巴人才培养计划也获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旗下的工业博士研修计划拨款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