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诉庭批准李绳武撤销境外传递庭令申请

最高法院上诉庭批准李绳武有关撤销总检察署境外传递庭令的上诉申请。(路透社档案照)
最高法院上诉庭批准李绳武有关撤销总检察署境外传递庭令的上诉申请。(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最高法院上诉庭批准李绳武有关撤销总检察署境外传递庭令的上诉申请,并认为这项申请涉及“重要问题”,将加快审理进程。

由大法官梅达顺、朱迪柏拉卡斯法官及庄泓翔法官组成的三司今天指出,上诉庭将研究有关诉讼程序启动时,法院是否拥有行使实质管辖权的法律依据,对付涉嫌在海外作出藐视法庭行为的人。

针对李绳武(33岁)于去年7月15日在个人面簿页面发表的贴文,总检察署去年8月入禀高庭,获法院批准对李绳武展开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

李绳武随后通过律师向高庭申请撤销批准总检察署在美国递交法律文件给他的庭令,今年3月被高庭法官驳回,并令支付6000元讼费给总检察署。这也意味着总检察署之前向李绳武发出的法律文件与原诉传票继续有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