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为24市镇推出设计指南 

兀兰构想图。(建屋发展局提供)
兀兰构想图。(建屋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确保市镇在发展和翻新过程中,不会流失其独有的特征和历史特色,建屋发展局将为所有市镇制定设计指南,以进一步加强每个市镇的独特性,让居民更有归属感。

兀兰是第一个推出市镇设计指南的市镇,接下来五年里,其他市镇也会陆续推出各自的设计指南。

建屋局宣布为24个市镇推出市镇设计指南,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早为兀兰的市镇设计指南主持推介。

各政府机构、市镇理事会以及它们所委任的设计顾问和承包商等,下来在为市镇兴建新发展项目或进行翻新工程时,将以这套设计指南作为参考。

建屋局局长蔡君炫博士说:“每个建屋局市镇都有自己独特的特性和特征,反映了该镇的历史。在市镇的生命周期里,会有不同机构和市镇理事会定期进行优化和改进工程,因此有必要协调不同机构的努力,确保有一致的设计和市镇特征。”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继续强化每个市镇的特色,保留独特的地方风味,以及加深居民对家居的归属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