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庆中秋活动 将追溯五六十年代街景

牛车水庆中秋活动今年迈入第17个年头。(何家俊摄)
牛车水庆中秋活动今年迈入第17个年头。(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从三轮车夫至“红头巾”造型的灯笼,今年牛车水的年度庆中秋活动将带领公众走一趟回忆之旅,追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牛车水街景。

由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办的牛车水庆中秋活动今年迈入第17个年头。活动以“我们的牛车水,我们的中秋节”为主题,旨在鼓励更多人,尤其是年青一代,了解华人的传统与文化,以及先辈们下南洋后,初到新加坡的生活情景。

本次展出的超过1000盏灯笼由南洋艺术学院(NAFA)的10名学生和讲师联合构思,再由39名来自中国的灯笼工匠耗时约两个月手工打造。

另外,主办方将在本月21日和22日,首次举办“新加坡文化与遗产之旅-广东篇:旧情新意@牛车水”,现场10多个摊位将售卖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常见的广东佳肴和街边美食,包括金钱鸡和虾吐司等,让公众有机会品尝到古早风味。活动上,主办方也安排了系列节目,如算命、粤剧、写书法和挽面等。

哈莉玛总统将在来临星期六(8日)为牛车水庆中秋活动主持开幕和亮灯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