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为延期赔1500万 高铁工程2020年须重启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今天正式签署协议把新隆高铁项目延后两年,马来西亚为此必须赔偿我国1500万新元的延期费用。(爱德曼提供)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今天正式签署协议把新隆高铁项目延后两年,马来西亚为此必须赔偿我国1500万新元的延期费用。(爱德曼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今天正式签署协议把新隆高铁项目延后两年,马来西亚为此必须赔偿我国1500万新元的延期费用。若在2020年5月底前尚未重新启动高铁工程,这将被视为毁约终止计划,马来西亚必须赔偿新加坡至今所蒙受的损失。

新隆高铁原定今年动工,并在2026年底投入运作。随着计划延后,两国今天联合发表的声明指出,高铁延至2031年1月才启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分别设立的高铁公司也会取消正在进行中的高铁资产管理者(AssetsCo)联合招标活动。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和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天北上布城同马来西亚领导人会面。许文远和马来西亚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下午3时在马来西亚首相府签署延后高铁项目的正式文件。张志贤、马国首相马哈迪和副首相旺阿兹莎都在场见证签署仪式。

在许文远和阿兹敏联合召开的记者会上,阿兹敏透露,马方原本要求延期四年,新方则希望最多延期一年,双方经过数轮磋商后,最终同意把新隆高铁延后两年。马来西亚必须在明年1月底之前赔偿1500万新元的延期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