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研究现有安全标准后选定UL2272标准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是在研究现有的安全标准后,才决定UL2272标准最适合本地较常见的个人代步工具,包括电动踏板车、悬浮滑板和电动独轮车等。

陆交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涉及电动个人代步工具的火患逐年增加,除了对用户造成危险,也引起严重的公共安全担忧。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涉及电动个人代步工具的火患可因电池过热引起。而导致电池过热的因素包括,器材损坏、使用不当的充电器过度充电、劣质的电池素质、接触到高温或产品有生产缺陷等。

UL2272标准是美国的UL全球安全科学公司在2016年2月推出的安全认证,开始主要是针对悬浮滑板(hoverboard)充电时起火的问题,后来扩大到其他电动个人代步器材。其中的安全规格涵盖电池系统、电路系统及电子部件等。

陆交局指出,产品须通过系列的电气、机械和环境测试,如跌落测试和短路测试等,才能取得认证。

另外,电动踏板车注册规定明年生效后,即使用户的电动踏板车不符合UL2272标准,但是在2019年7月前购买,仍可进行注册。

国会昨天三读通过陆路交通(执法措施)法案,其中包括加强电动器材的防火安全。陆路交通管理局准备规定所有电动个人代步工具都须符合美国的UL2272标准,从2021年1月起,在公共路径使用不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将是违例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