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亚细安深化经济整合是成功要素

第27届世界经济论坛亚细安会议今早举行。(林泽锐摄)
第27届世界经济论坛亚细安会议今早举行。(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致力于深化经济整合,是这个区域组织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占据有利位置、把握机遇的要素。

在越南河内出席第27届世界经济论坛亚细安会议的李显龙总理今早在开场全会上发言时指出,深化经济整合意味着建立联系网,创造新的协同效益,以及保持互联互通。

开放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支撑着本区域国家的增长和稳定,但李总理指出,这个体系受到威胁,因此亚细安也正紧锣密鼓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联手加强这个体系。

“这也是我们竭尽全力要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上取得进展的原因。虽然还不肯定,但我们希望能在年底之前达成实质成果。”

李总理也响应此次会议的“企业精神”主轴,强调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让企业参与的重要,因为“私企,尤其是中小企业,是我们经济的支柱和企业精神的来源”。为此,亚细安国家也努力落实2025年亚细安经济共同体蓝图,让亚细安企业在区域里能严丝合缝地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