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售卖非法进口鸭血 罚款8000元

农粮兽医局从该餐馆查获6.3公斤的鸭血。(农粮局提供)
农粮兽医局从该餐馆查获6.3公斤的鸭血。(农粮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一家名为Li Ji Chuan Chuan Xiang的华人餐馆因售卖非法进口的鸭血,被农粮兽医局查获,今天被法庭罚款8000元。

农粮局发布文告说,当局是接获情报后,在去年8月31日到Li Ji Chuan Chuan Xiang突击检查,查获该餐馆出售6.3公斤的鸭血供顾客食用。

调查显示,Li Ji Chuan Chuan Xiang餐馆的老板是通过微信(WeChat)简讯平台向一名男子购买鸭血。

通过微信售卖鸭血的男子已在拥有非法进口的鸭血和肉类产品,以及教唆他人非法进口加工食品等罪名下被控上法庭。案件还在调查中。

农粮局指出,新加坡禁止鸭血等动物血制品,主要因血制品容易滋生细菌和传染疾病。

非法进口的食品由于来源不明,除了会造成食品安全威胁,也会对公众和动物卫生安全构成威胁。

从不明来源非法进口肉类食品,一旦罪成,初犯可被罚款高达5万元或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