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000万元助提升亚细安各国网安能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未来五年投入3000万元,全额资助明年第二季成立的亚细安—新加坡网络安全卓越中心。新中心将通过研究和培训,提升亚细安成员国的网络安全能力。

负责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星期三在第三届亚细安网络安全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亚细安—新加坡网络安全卓越中心(ASEAN-Singapore Cybersecurity Centre of Excellence,简称ASCCE)的细节。

设于新加坡网络安全局的ASCCE将设有一个网络智库和培训中心,着重于网安国际法、网络策略以及网安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和培训。

ASCCE也会设一个电脑应急反应小组中心,专门提供相关培训,并促进各国小组间互换网络威胁和网袭相关情报和应对方式等。

此外,ASCCE也设一个网络靶场训练中心(Cyber Range Training Centre),为所有亚细安成员国进行虚拟的网络防卫训练和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