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公众咨询启动

字体大小:

目前在尖峰时段,本地有71%的路程是通过步行、骑车和使用公共交通完成。为实现减少用车的目标,预计明年出炉的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将进一步鼓励更多国人这么做。

这样就可有较少的土地用于道路,可提供更多绿化和社区空间,长远也有助改善国人的生活质量。

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天上午在李显龙总理见证下,为下一个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的一系列公众咨询活动主持推介,并推出了长13页的公众咨询文件。

这份文件列出了下来公众咨询活动所要讨论的三大主题,广邀公众就新加坡到2040年的陆路交通发展愿景进行对话。

其中最大的目标是要鼓励更多人减少用车,改以步行、骑脚踏车和其他个人代步工具,以及使用公交或德士和私召车等共享交通服务。

有鉴于此,新的发展总蓝图将探讨如何让 “走、骑、搭”(Walk Cycle Ride)成为人们首选的出行方式,同时让这样的选项更易于使用及更具包容性,满足所有国人的需求。

此外,陆路交通系统也须提升生活素质,让新加坡更宜居,例如有更安全的公路和路径、更清洁和安静的环境,或腾出土地提供更多社区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