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扬我国反被批 亚新: “小心眼”的人太多

负责制作Nas Daily内容,深受全球各地网民欢迎的著名旅游博客亚新。(取自面簿)
负责制作Nas Daily内容,深受全球各地网民欢迎的著名旅游博客亚新。(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称赞我国是“近乎完美的国家”,著名旅游博客亚新遭网络文章批评。亚新今天在面簿贴文反驳相关文章,并指新加坡存在太多“眼界不够宽”的人。

现年26岁,来自以色列的亚新前天(9月17日)在面簿专页Nas Daily上传题为“近乎完美的国家”(The Almost Perfect Country)的视频。亚新在这长达四分多钟的视频中,介绍我国如何解决种族、交通、环境污染和饮用水等方面的挑战。李显龙总理也客串演出,指我国是在短短53年里克服这些挑战,往后也会在建国方面继续努力。

亚新虽然在视频中也提到新加坡仍面对不平等、物价高以及难以退休等问题,并非只一面倒讲述新加坡的优点,但他的看法依然引来一些网民批评。一则在The Alternative View面簿专页分享的文章就叫亚新“体会”本地的“六大棘手问题”,包括公积金及国民服役等。文章还叫他干脆入籍我国,从本地“多数人”的视角体验新加坡。

身为阿拉伯回教徒的亚新针对该言论,发表了看法。他“邀请”撰文者体会在中东,尤其是身为阿拉伯回教徒在以色列生活的日子。

他说:“试试看在火箭炮就落在附近村子的夜晚入睡,而你因为响起的警报而无法入眠。试试看每隔几年就与邻国作战的生活。”

亚新针对该批评言论说,他乐意带其作者走出“泡沫”,到其他地方“大开眼界”。亚新发表的言论在短短三小时内吸引了超过1800个点赞,批评他的文章则在面簿被分享了800多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