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场11月1日起逐步全面开放

裕廊区一带的电力市场已在今年4月率先开放。(档案照)
裕廊区一带的电力市场已在今年4月率先开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11月1日起,全岛电力市场将逐步全面开放。届时约130万个家庭和6万7000个小型商业电力账户,除了可继续向新加坡能源集团买电外,也可自行向另12家电力零售商购买最符合个人与住家需求的电力配套。

随着裕廊区一带的电力市场已在今年4月率先开放,能源市场管理局也根据邮区号将岛国其他地区划分成四大区块,并会从11月起至明年5月,分四个阶段逐步开放这些地区的电力市场。每个区块平均有约35万名账户。

包括蔡厝港、兀兰等在内的西北部居民可从11月1日起开始自由购电;榜鹅、盛港等地区的东北部居民可在明年1月1日行动;淡滨尼等东部地区的居民得等到明年3月1日;而大巴窑、中峇鲁这一带的中南部地区居民则得待明年5月1日时才可自由选择电力零售商。

能源市场管理局局长严世俊今早在记者会上透露,今年4月率先在裕廊区一带开放电力市场的计划相当成功,过去5个月,共有超过三成的裕廊区居民,选择转向电力零售商购买电力配套,平均每月得以在受管制价格基础上节省约两成的电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