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动物园推出新大象表演

字体大小:

新加坡动物园更新大象表演内容,不再命令大象表演,而是通过奖励方式,鼓励大象活动,让访客观看它们自然的一面。

随着动物园逐渐落实保护性接触的大象管理方式(protected contact management),动物园自上个月中更新了大象表演的呈现方式——饲养员不再骑着大象出场,也不会站在展区内,和大象并肩进行表演,而且表演活动都是自愿性,大象可自由选择是否要参加。

在保护性接触的管理方式下,饲养员在接触大象时,中间需隔着防护栏,以策安全。

根据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今早(9月21日)发出的文告,在新形式的表演中,饲养员将站在展区外,主要扮演辅助角色,向公众解释大象的举动和习性。饲养员也会通过正面强化的方式,与大象互动。例如,当大象跟着饲养员手势成功躺在水潭中,就会得到食物奖赏。

为让表扬更具互动性,动物园特别添加了新环节,邀请公众参与演出,并有机会近距离喂食。

新表演将配合明天9月22日的“大象感谢日”正式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