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公司氯气泄漏 被人力部罚款20万元

用于释放氯筒压力的易熔塞装置已严重腐蚀。(人力部提供)
用于释放氯筒压力的易熔塞装置已严重腐蚀。(人力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一家化工企业两年前疏于维修检查造成氯气泄漏,导致七人吸入气体送院治疗,今天被人力部罚款20万元。

遭处分的化学工业(远东)有限公司是本地唯一的氯气(chlorine)产品生产商。2016年9月4日,该公司坐落在大士惹兰沙木仑的货仓内发生液态氯泄露问题,监测系统发现异样后立即启动警报,两名员工尝试停止泄露但没有成功,最终得向民防部队寻求援助。

两名消防人员和货仓附近的五名公众因吸入氯气,出现呼吸困难和双眼受刺激等症状,立即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接受治疗。所幸他们伤势不重,当天出院。

人力部调查显示,该公司没有定期维修检查设备,因此没有发现用于释放氯筒压力的易熔塞 (fusible plug)装置已严重腐蚀。“公司每次填满氯筒前,在外部设备检查中没有检查易熔塞的情况,如果有检查,就能及时发现易熔塞的腐蚀情况。”

此外,化学工业(远东)也被指应急计划考虑不够周全,导致员工无法有效应对当时的液态氯泄露问题。人力部说,该公司当时虽然有针对氯泄露问题指定一套应急措施,但预设的情况是氯气缓缓渗出的情况,而非液态氯在高压下快速泄露,结果影响了抢救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