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总监办事处推出指南 引导慈善机构清晰简明传达信息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慈善监管研讨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慈善信息公开指南”。(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提供)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慈善监管研讨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慈善信息公开指南”。(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想要捐款给慈善机构的公众,接下来有望通过慈善机构以更清晰简明的呈现方式,例如图表和视频等,更清楚地掌握个别慈善机构的使命、捐款用途,以及财务状况等。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今早(27日)在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举办的慈善监管研讨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慈善信息公开指南”(Visibility Guide)。

傅海燕致辞时说,要鼓励更多人为慈善慷慨解囊,公众和慈善机构之间的互信是很关键的,要建立这份信任,就须有良好的监管制度。

与此同时,慈善机构向公众进行有效的沟通也一样重要。傅海燕指出,由慈善总监办事处设计的“慈善信息公开指南”,将能引导慈善机构以透明和简明的方式向公众传达主要信息。

慈善信息公开指南不是强制性的。它清楚列明六大建议,包括鼓励慈善机构明确说明慈善目标、清楚列出所筹集的善款数据,以及通过视频或照片介绍援助对象如何受益等。慈善机构可在自己的网站上呈现相关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