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强采购架构鼓励企业创新

字体大小:

政府加强采购架构,鼓励企业创新。其中一项改变是,今后评估采购时,政府将不再仅以价格为考量,而是采取价格与素质准则。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今天(27日)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第三届家族企业论坛上致词时做出上述宣布。

徐芳达说,这是贸工部和财政部共同研议的,目的是鼓励中小企业创新,避免企业落入恶性竞争。

他指出,价格与素质准则过去多由资讯科技业和建筑业采用,“我们现在鼓励所有政府机构采用这个准则。”

政府同时致力于精简采购流程。徐芳达说,目前,大约80%的政府合同交给中小企业,“我希望这个比率可以提高。”

他也鼓励机构尽可能提供较长期的合同, 让企业更愿意投资和不断改善。

另外,徐芳达指出,政府将透过众包(crowdsourcing)方式,鼓励企业提出更多和采购有关的创新点子和解决方案。

今天在论坛上,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成立年轻企业领袖网络,邀请45岁以下的企业领袖加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