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协助印尼赈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近日发生地震和海啸,我国政府将派遣武装部队和民防部队到当地协助赈灾。

印尼过去三个月发生了几起大地震,也引发了海啸,上个月28日的震央位于中苏拉威西省,死亡人数至今已超过800人。

外交部今天发文告说,我国政府将协助赈灾,武装部队将以两架空军部队的C—130军用运输机运送帐篷、粮食,和医药品等救援物资。这两架运输机之后也会继续留守当地,协助印尼的救援行动,例如疏散灾民等。

民防部队也已派遣两名人员参与从9月29日至本月9日,由亚细安人道救援与灾难管理协调中心组织的10天救援行动。民防部队也将派另一支队伍协助搜救与赈灾行动。

我国政府也捐赠10万美元(约13万7500新元)给新加坡红十字会,以助发起赈灾筹款。

文告说,新加坡政府将与印尼政府紧密合作,并会根据印尼政府的需要及优先考量,提供人道主义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